一道渊

一茶水

约定的梦幻岛 143话

不得不说,根据贴吧诸位大佬的预测和143话的现状,穆希卡这边真的是很重要很关键的一环。让我们看看人物配置和关系吧:

人和人之间的爱意(隼人想从邪血少女手下保护冬他们)

人和人之间的仇恨(艾榭憎恨隼人他们)

人和鬼之间的爱意(冬和吉达尔对穆希卡,艾榭对父亲)

人和鬼之间的仇恨(隼人他们对鬼)

鬼和鬼之间的爱意(未出现,穆希卡与宋杰算?更多相互利用吧?)

鬼和鬼之间的仇恨(未出现,宋杰大开杀戒可能会导致穆希卡恨?)

鬼和人之间的爱意(穆希卡对吉达尔他们)

鬼和人之间的仇恨(未出现,隼人杀鬼会导致?)

如此看来,宋杰如何行动,隼人如何行动,穆希卡和吉达尔如何选择就至关重要了——这甚至可以看做是对艾玛理想实现可能的试验场——诺总真的太厉害了!(不,他不知道宋杰的目的,没有规划进去,你吹过了)

有一位贴吧大佬分析封面时,看到了一张大艾玛和几个小人的。在他的分析里,艾榭站在和雷和诺曼的一侧,认为她有可能是新的主线人物——如果这么看的话,在我上述分析的局里,艾榭可能会成为干扰,作为诺曼这步的唯一不确定棋子自由行动。

如果诺总懂鬼话的话,就一定知道艾榭的仇恨,还把艾榭扔进去,让她作为隼人这边的紧密一员去支持吉达尔那边,就很值得玩味了。隼人他们可以看出是很重视同伴的,同伴却背叛了他,如果再通过冬吉达尔知道他们对艾榭的帮助一开始就是悲剧,他们会怎么做呢,在对鬼的仇恨,对朋友的热爱之间?

此外,冬和吉达尔见证了宋杰的残暴之后(可能),会怎么反应呢,仇恨吗,坚持相信吗?穆希卡发现吉达尔他们引来了追兵会怎么反应呢,怀疑伙伴吗,继续信任吗?穆希卡见证宋杰对朋友的下手(可能)后会怎么选择呢,帮助朋友吗,见死不救吗?宋杰对朋友的“朋友”(敌人)怎么做呢?隼人怎么做呢?

宋杰和隼人是影响因子,穆希卡和吉达尔他们是决定量,双方能否实现艾玛期望的未来,在没有艾玛的情况下,这将影响诺曼。

其实,某种意义上,我个人认为,诺曼也在挣扎。他的理智让他做出杀死邪血少女的决定并出兵,他的真实情感却让他迷茫。他真的想杀鬼吗?他真的那么在意食用儿童吗?他真的是现在的伙伴一波的吗?我觉得他是有怨的,他怨芭芭拉他们让他成为神明,他怨鬼和食用儿童的存在让他苦不堪言,他怨他自己没有能力保护,他怨他不是艾玛。但怨是无用的,温柔对现在的诺曼而言太过无力。他一定经历了目睹了什么,想想诺总对实验的评价,“用我的实验”,还有129话的封面以及内容,没准儿诺总被迫参与了改造食用儿的实验,责任让他自责,他也在后期进行了对鬼的实验,双手更肮脏,所有的一切都让他回不去了,他想保护,他觉得他应该保护,可他又痛苦自责拒绝别人进入他的内心,他在自我毁灭,他舍弃了温柔和另外的可能,他逼迫自己只盯着眼前的责任并断绝真实的自己,他拒绝害怕迷茫颤抖犹豫,他拒绝,宁可堕落为恶魔——他其实已经默认自己是了,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的道德判断正常渴望正常理智正常,这样他即使不正常也要正常,正常也要不正常——他在自我催眠,为了赎罪,为了保护。但,他还是求救了,对艾玛和雷,对自己,无声的表达了期待。艾榭也许,就是他的期待。他不控制她,他让艾榭这样一个身份复杂的人(身在曹营心在汉?)去做一件他不确定的事。他下放了选择权,在这个微型试验场里。在见证了鬼的凶残与温柔,人的凶残与温柔,在了解了种种无奈后,怎么做?艾榭不完全代表诺曼,不等同于,但,确实,也许,诺曼想从艾榭和试验场里的反应来知道点什么。他太累了。(我太爱诺总了!)

接下来的故事,我们还要在等待。穆希卡这里至关重要,诺曼那边的战事也要注意。我总感觉诺曼要被坑,做梦都梦到了他被坑,哪有我这样的厨。但,要是,菲儿是祭品的话,完了,诺总知道了一定会疯。皮特那里的动作也不知道,太糟糕了。毕竟,白井是不会告诉我们艾玛的代价是啥了。这个鸡贼!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