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渊

一茶水

我不得不说,我要感谢豆瓣,让我偶然发现了一位大神的预测(对七面墙壁竟然奶中了!)
也多亏了这位大神,我知道了Seven Gables,然后顺着查到了霍桑《带有七个尖角阁的房子》这里。看看百度知道给的内容简介:历史、父辈之罪、孤独、死亡、束缚、光明、自由、爱、现在、生命,据说还围绕着内疚、赎罪、报应等主题展开——想想乱码君,想想第一代,想想现在的诺曼,想想我们三人组的设定——还有最后一句,理智与心灵的结合!我的天!我已经惊讶到无法言语了!
如果,如果白井设计的时候真的有这么考虑的话,如果真的是的话,太厉害了(不,是你太学识短浅),三人组是不是可以稳一点了?诺曼是不是可以稳一点了?(不,还有雷呢,诺曼和雷的角色你要,嗯看好)
我也查了查几张漫画海报彩页封面,不得不说,GF农场那个房子出镜率确实不算低,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认,就瞎数的——貌似还真是七个左右尖角阁,跪了。
顺带一提,翻彩页的时候发现,越临近现在的剧情,猫头鹰和黄昏出现的次数越多(包括有一张那艾玛大头模拟营造的黄昏感),好像之前临近越狱高潮时黄昏出来的也不少(虽然也有借指营造的,比如艾玛和妈妈吵架背景是火那张)。嗯,果然,要到高潮要到结尾了,就是不一样,果然,我们的真密涅瓦要完成了不然猫头鹰也不会出现。
话说,猫头鹰这个设定也很迷啊。诺曼用,可以理解,彩页艾玛用可以理解。之前还提到了皮特也用(拿来伪装监视),如果联想一代那位缔约者的话,果然构成了一个圆环吗?他们也算自以为正义作为密涅瓦吗?
而且,我又查了查,密涅瓦一开始,竟然是掌管月亮、手工、记忆、泉水、战争、智慧等的度量女神!?后期才和雅典娜联系起来成为智慧女神?!看着月亮、泉水,我怎么就会想到七面墙壁需要的东西呢?!而且,说起这两样,乱码君的世界也……(想想143话封面)而且的而且,度量女神,根据贴吧大佬的猜测:和乱码君约定只是开始,完成乱码君的要求才算正是实现即缔约完成,而这个过程要交给缔约人自己实施——这不就是度量吗?!
不说了,越说脑洞越大,跑远了。还是希望白井好好画吧,也许他比我们想象的投入了更多内容。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