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渊

一茶水

约定的梦幻岛 144话

继诺曼出军,艾玛和冬双方也终于开始行动了(白井掉死胃口了),可喜可贺。看看这一话都发生了什么:

隼人军团袭击,却突然发病;

艾菲小姐姐提前提醒了冬和吉尔达,并且在袭击时提醒穆希卡他们,还撂倒隼人(你这个战力不行啊);

隼人担心同伴,放弃攻击(我就知道这孩子在意);

穆希卡他们试图救助发病者,并同意帮助冬他们;

冬和吉尔达替诺曼道歉,知道目的,请求帮助;

艾玛回来,代价不妙;

诺曼准备杀死王都每个鬼,艾玛他们出发阻止。

不得不说,这个剧情设计的很巧妙,也让我多少意识到艾菲的作用。从144话看,作者将隼人一方分成了三部分:阿仁,隼人,改造人军团。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艾菲,改造人军团发病了,他们是不是还有翻局的可能?我个人是倾向于是有的。隼人的速度堪比鬼,当军团发病,阿仁拖延一下宋杰,他可以立即取药给军团服下(药也是立即见效的),隼人本身的速度也可以闪躲宋杰加冬他们的拦截,足够在众人没完全反应过来前完成。但是,他没有,为什么?因为艾菲。在144话里,在他们被绑之前,隼人一直处于受制于艾菲的状态,让他完全失去行动可能,留唯一微弱战力阿仁,如此,不战自败。

这也让我更加相信一切都在我诺总的计划下。派出改造人军团的是他,派出艾菲的也是他,而且他没有给艾菲任何指示(艾菲好像是自己想去诺曼就同意了。按照诺曼一切都在控制内的性格,一般怎么可能?!),更重要的是,改造人提前发病了!在不该发病的时候发病,把军力卸掉一大半,又恰好有了个艾菲制约隼人,就剩阿仁一个人面对不可能处理的威胁,如果不是诺曼安排,这也太巧合了。诺曼一直在做关于鬼的研究,但我猜他也一定了解关于食用儿的改造研究。他那么高的智商,不可能发现不了关于改造人发病的规律,不可能不了解。以他在越狱篇局中局中局,他很擅长骗人,自然也可以设下此局,以提前发病为意外,毁掉袭击计划,让冬和吉尔达外交,达成无流血合作,给他所代表的立场和吉尔达各自交代。(就是苦了你自己啊,还要再骗骗双方)

包括艾玛他们发现可怕的东西(生化武器?我笑了)。按理来说,秘密武器是该小心藏好的,秘密计划也是该隐秘进行的(艾玛已经在所有家人面前表态不想杀死所有鬼了,家人也有动摇),结果,诺曼一出军,他们就发现了。虽然可能是巧合,但也不排除诺曼是故意留下尾巴让艾玛他们发现的可能。(我诺总你累不累啊,骗完这个骗那个,还要骗鬼,真是非人类的大脑)

144话信息量还是可以的,主要是站在艾玛和吉尔达的视角展开,一切关于诺曼的计划都属于推测。也算是整个格局的转折,几大势力会军王都,高潮篇将开启的前奏。

贴吧上对穆希卡这方表态和转折感到危机。个人认为,目前可以稍稍安定。穆希卡这方多少肯定怀有个人目的(以宋杰为主),但结合穆希卡之前的言行,可以相信在大的冲突之前是不会爆发和吉尔达的矛盾的(除非白井老贼你又压着线索)。顺带一提,宋杰和穆希卡的关系也很微妙(没错我要吃宋穆cp了),他俩的身份过往绝对爆点(废话)。

至于艾玛——自从知道白井连出水都骗,我就不想相信白井了——现在是不是真艾玛尚且不知,只能说,我有点慌。看见新一话里艾玛的表情,真的,感觉异常熟悉,艾玛的微笑和眼神和眉毛,总感觉在哪里见过,但又想不起来找不到。违和感,违和感太强了(为啥总想到乱码君呢我又没见过它的脸)。只求艾玛别虐,还要好好的啊(雷和诺曼,你们一定要做到啊)

贴吧里有人提到了彼得潘。嗯,貌似有点意思,但暂时没有太好的联想,先记一下好了。

最后再奶一口我诺总。你回不去了,因为你是棋子啊!棋子要做的事你必须要做。你果然又像越狱篇一样为了目的利用自己了啊,而且,还不是简单的那种利用(中二的那种?笑),是多重利用啊。说什么神明或者恶魔你都愿意,你大概是站在神明的立场以神明的身份出于神明的目的扮演恶魔棋子,做恶魔的事吧。既是食用儿童们的表神,又是艾玛他们的代行者,还怀有和艾玛类似的心情是伪神,你够了啊!你既然那么能骗,最后和雷一起把乱码君搞定吧!唉,等你吃瘪,等你作为棋子不得已吃瘪(要是作为诺曼吃瘪了可咋办,凉凉担心)。小心一下你的后爹啊(皮特和白井都坑儿子)。

期待145话。话说,是不是该转线我诺总了?要出现了(激动)

 

评论

热度(19)